カケラの海。

此処で会ったが百年目。
垃圾山 ♦ https://higuumi.lofter.com/post/1e4fa995_1ccfe8852

作品内时间线整理(含连续怪死事件真相)

施工中


※※※※※※※※※※※※※※※※※※※※※※※※※※※※※※
以下内容皆含有大量剧透 

查看之前至少请·务·必·按·顺·序·看·完·作·品·全·篇。
※※※※※※※※※※※※※※※※※※※※※※※※※※※※※※



大部分世界的共通时间线

因某些原因省去昭和50年以前的部分事件


古代

  • 鬼渊村人心始乱,不善之心积聚。

  • 羽入一族来到鬼渊村一带,但被当地村民认为是“恶鬼”而排斥。

    因羽入与当时的古手家继承人相爱,神主方才同意该族定居。

  • 村民的猜忌和推罪愈演愈烈,纷争和残杀频起。

    为平息村人的争斗,羽入一人背负起所有的罪责,让女儿古手樱花用讨伐鬼用的「鬼狩柳桜」将自己杀死,死后变为灵体状态。

  • 羽入死后,樱花建立流传至今的御社神信仰,羽入被神格化为御社神。

    鬼渊村的鬼神传说成型。

  • 到江戸末期为止,鬼渊村一直被周围地区的居民视作敬畏和信仰的对象。

明治维新

  • 「鬼渊村」被政府改名「雏见泽村」,因失去了威慑效果以及外界的近代化发展,村子的地位和实力开始衰退。

战中(昭和12年-昭和20年)

  • 部分雏见泽出身的士兵因战争焦虑接连出现异常言行,军医高野一二三开始进行关注和研究,将其称为雏见泽症候群。

  • 雏见泽出身者被视为危险分子,在军中遭到孤立和歧视。高野一二三替部分出身者谋求了罐头工厂的后勤职务,其中包括园崎魉的丈夫・园崎宗平(当时是否已婚未知)。

战后

  • 高野一二三复员后,将人生全部花在探究雏见泽症候群。

  • 园崎宗平与一些同僚在撤军时,非法私藏了大批军用罐头,并陆续销往黑市,由赚得的资金重新振兴了雏见泽和园崎家。

昭和32年

  • 田无美代子的福利设施逃脱事件。
    (参考自小说版祭囃篇「昭和三十二年の脱走劇」)

  • 美代子被高野一二三收养,改名高野三四。

昭和30年代(具体年份未知) 

  • 高野一二三的研究得到政界好友小泉的支持,但就在接近汇报成果时,政府军方上层因担心其研究的危险性而突然变卦,代表人员将一二三的研究大肆嘲讽践踏一番后离去。小泉也受到上方压力只能收手。

  • 高野一二三在自己的研究遭嘲笑后一直郁郁寡欢,后因为罹患急性失智症,对无法继续进行研究感到绝望,想趁自己头脑清晰时死去而在住院时跳楼自杀。

    死前给三四留下遗书,叮嘱三四继承自己的意志,去留下能够使人脱离肉体成为神的伟业。

昭和40年代(具体年份未知) 

  • 高野三四从名牌大学的寄生虫专业毕业,进入寄生虫研究所并初露头角。

  • 園崎蒐为了与身为黑道成员的恋人结婚,与家里断绝了关系,改名园崎茜,并生下魅音・诗音。茜的丈夫改姓园崎,并在组织内成立了自己直属的「园崎组」。

  • 悟史和沙都子的母亲在怀着沙都子时,与二人的生父离婚。

  • 古手家第一次迎来了连续8代第一子为女孩的梨花,羽入重获与世界的接点。

  • 高野三四在学术同好会重遇祖父的旧友小泉。地位有所上升的小泉决定帮助三四继续祖父的研究。

  • 三四经引荐加入秘密结社「東京」。因防核扩散条约,日本无法研制核武器,所以为了增强军备,「東京」认为雏见泽症候群有开发为生化武器的价值,因此同意投资。

    为了避免被认为研究以及小泉的协助是出于私情,三四再次改名「鹰野三四」以掩藏自己和高野一二三的关系。

  • 组织上层认为女性作为机关的最高领导人有失颜面,因此聘请了入江来作为所长,研究所也被命名为「入江机关」。

  • 沙都子母亲不断再婚或同居,为了让母亲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沙都子开始形成恶作剧的习惯,说谎成性。

昭和40年代末~50年

  • 雏见泽村被并入鹿骨市,成为没有独立自治权的「雏见泽地区」。虽然村民间依然保留着「村委会」及「村长」的叫法,实际上应为「雏见泽联合居委会」及「会长」。

昭和50年

  • 入江机关建成前夕,三四前往古手神社归还当初“神赐”的硬币被弹开,对“御社神”发下了宣战布告。 

  • 入江机关成立、入江诊疗所设立。

  • 悟史和沙都子的母亲与北条父再婚。

  • 魅音・诗音升入小学。魅音为了进行继任者修行与鬼婆在园崎本家生活,入学了雏见泽的小学。诗音则不再被允许留在本家,与父母生活在兴宫,上了兴宫的小学。

  • 10月,大坝计划发表,园崎家与北条家在町会上发生激烈争吵。

  • 北条家开始被村民排挤,家门口被当作垃圾场,梨花和沙都子一起买东西时沙都子被冷眼相待。

  • 附近采石场的社长因被骗当了别人的担保人,破产后杀死妻儿后自杀,采石场荒废。

  • 入江机关统计发现,每当梨花生病时,来就诊的村民也会增加。因此将高野一二三的“48小时发病论”假说视为前提,制定了应急对策,即「紧急议案34号」,并买下采石场作为储藏封杀作战用器材的秘密基地。(具体请见作中名词解释

昭和50年代前半(具体年份未知)

  • 小学时,刺青事件发生,魅音・诗音身份颠倒。

  • 因母亲的工作需求,龙宫家在礼奈小学时搬离雏见泽,定居茨城。

昭和51~52年

  • 大坝反对运动愈演愈烈,鬼渊死守同盟结成,会长为公由喜一郎。

  • 村民开始骚扰大坝工人和警察。

  • 「東京」也向建设部门施压,但因沟通问题未果。

  • 園崎魎声称北条家一定会遭到御社神大人作祟。

  • (猫杀篇)魅音与朋友们在废弃采石场踢罐子时闻到了硫磺味气体,后被山狗赶走。因朋友A一直未回家,父亲前去寻找,却被发现两人一同在返程时发生车祸。村民传说二人是因采石场洞穴里吹出的鬼的瘴气而死。

昭和52年

  • 为了赶走养父,沙都子自残并自己打了受虐的SOS电话举报养父。

    工作人员立刻前来询问事态,养父态度很好地道了歉。但经过调查,发现是沙都子自身的问题,养父并无虐待行为。


昭和53年

  • 6月13日

    为了阻止大坝计划,「東京」策划了绑架建设大臣孙子的计划。

    大臣接到胁迫电话。

  • 6月15日

    公安部召集秘密搜查会议,怀疑绑架与鬼渊死守同盟有关。

  • 6月16日

    公安部派遣新人赤坂伪装成游客访问雏见泽,赤坂与大石见面交流。

  • 6月17日

    赤坂遇到梨花,一同观光雏见泽。梨花警告赤坂回东京。

    晚上被大石带去打麻将,一同打牌的还有大坝监督和情报员。得知另一个大坝监督

    结束后从情报员处得知,园崎家已经知道了诱拐事件和公安的秘密派遣。

    魉在村民会议上故意发言装作绑架事件与园崎家有关,并虚张声势地说“可以放人了”。

  • 6月18日(绵流祭)

    村民在砍柴时在废村高津戸捡到犬飼寿樹的钱包,赤坂与大石前往调查。

    犬飼寿樹装病请来入江诊察,入江回程时遇到赤坂与大石。赤坂与大石推得犬飼寿樹就在高津戸。

    大石突入小屋与犯人(小此木)进行搏斗,赤坂中枪,犯人逃跑。犬飼寿樹被救出。

    傍晚,赤坂在诊所恢复意识,打算用公用电话联系妻子时发现电话线被人剪了。遇见梨花,一起去了绵流祭。

    梨花对赤坂进行了之后五年绵流祭事件和自己死亡的预言。

  • 6月19日

    与大石取得联络,得知了妻子因意外去世。女儿于死后产下。


    梨花经历过的主要分歧

    1.赤坂18日中枪身亡。

    2.赤坂18日醒来后,立刻电话得知妻子死亡,陷入崩溃。

    3.梨花切断电话线,赤坂19日才得知妻子死亡。(暇溃篇)

    4.赤坂17日听取梨花警告直接回了东京,妻子得救,但没听到梨花的预言。(皆杀篇)


  • 7月-

    富竹与三四在公交亭躲雨,二人开始产生情愫。


昭和54年

  • 因始终无法在死者遗体上检出雏见泽症候群病原体,三四开始考虑如何取得活体研究对象。

  • 梨花的父亲在诊疗所听取了雏见泽症候群相关的事,与家人商量。梨花同意了协助研究,但梨花的母亲一直抱有疑虑。

  • 因町会上的过激暴言,北条家不但被大坝反对派敌视,同时也被搬离派嫌弃,处于孤立的位置。

  • 神主(梨花的父亲)向园崎魉请求宽恕北条家,也开始被批判为优柔寡断见风使舵。

  • 6月24日(绵流祭)

    第一年 大坝监督分尸杀人事件 

    大坝战争导致建设进展停滞,现场监督在烦躁之中看到手下在偷懒而与其起了争执。争执中,监督L5症状突发,做出了一系列的暴力行为。其余几名工人在主犯的带头指挥下奋起反抗。 

    最后由同样L5发作的主犯干掉了监督。主犯曾经有过前科,他威胁其他五人不得宣扬,为了让所有人成为共犯以封口,下令将尸体分解成六块,一人保存一块。 

    没过多久主犯在带着右手部分前去处理的路上被山狗发现,因三四正需要活体研究对象,山狗将其抓回研究所。

  • 6月25日

    凌晨两点入江接到三四的电话来到诊所,三四提议将主犯作为第一号活体实验品。入江也期望研究能有进展,认为医学需要牺牲而没有拒绝。右手被入江机关处理掉。

  • 6月25日以后

  • 因需要用解剖计划书向「東京」提出支援,犯人在几天后才被解剖。期间三四对犯人进行了观察实验。 

  • 园崎魉发言声称「这是御社神大人的作祟」。

  • 被分尸的大坝监督是大石当做父亲一样的师傅。大石决意一定要破案,剑指园崎家。

  • 入江请求古手家同意采集梨花的脑脊髓液,次周获得了同意。

  • 通过活体研究及梨花的协力,雏见泽症候群的研究不断取得新成果。三四与小泉通话,汇报成功特定了雏见泽症候群的病原体。东京发来庆功酒。

  • 年末

    大坝计划被无限期冻结(并非撤回)。


昭和55年

  • 虽然母亲与北条结婚后夫妻关系不错,养父对沙都子也挺好,但沙都子精神已经出现问题,无法分辨过去的父亲和现在父亲。

  • 沙都子持续处于低等级发病状态,并出现被害妄想症,一直警戒着养父,并时常觉得父母要杀了自己。

  • 沙都子因讨厌父母而躲在山里不想回家,并已经开始在山里布置有杀伤性的陷阱进行自卫。

  • 悟史长期身体不适来诊所看病,入江断定是压力引起,为了帮助悟史缓解,邀请悟史加入了自己的棒球队。

  • 6月22日(绵流祭)

  • 第二年 北条夫妇白川公园事件

    大坝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绵流祭,村里大肆庆祝。

    北条夫妇为了避嫌带沙都子去了县立白川自然公园游玩,悟史因为有事所以没去。

    在准备去展望台看风景的时候,沙都子因被害妄想认为父母是要将她推下去,于是借口想睡觉留在了车上。

    由于为了不被杀只能先下手为强,沙都子悄悄下车来到父母的身后,并将他们推了下去。展望台的栏杆因之前的台风3号而变得很脆弱,北条夫妇直接跌落悬崖。

    沙都子随后由于精神问题和意识到自己杀了人的冲击而记忆封闭,认为自己当时一直在车上睡觉。

  • 6月22日以后

  • 由于崖下就是河流,只有养父的遗体被发现,母亲的遗体未能打捞上岸。周围没有目击者。

  • 园崎家发言说“北条夫妇死了活该,这是报应”。

    大石加深对园崎家的怀疑。

  • 北条兄妹被叔父家收养。

  • 沙都子在接受警方问询时因过呼吸被送到入江诊所。

  • 大石连日来诊所要求与沙都子会面被拒绝。

    入江在与大石的对话中,确信了凶手就是L5状态的沙都子。后请求山狗向警察施压,以事故结案。

  • 沙都子被确定为L5状态,入江开始纠结是否要将其作为第二号活体实验品。

  • 7月

  • 沙都子入院两周以上,状态持续恶化,入江开始拒绝悟史的会面,对悟史撒谎说她正在康复,并苦于沙都子成为试验品(死亡)时该如何向悟史交代。

  • 悟史请求入江延长入院时间。悟史疲于在叔母面前保护沙都子,觉得沙都子一直住院能让自己更轻松,但又对这种想法抱有罪恶感。

  • 入江向梨花坦白了沙都子的L5状态,经梨花的劝说决定终止沙都子的解剖实验,改用C103尝试治疗。

  • 沙都子的C103临床试验治疗顺利。三四的H170药物研究也开始进行。

  • 盛夏

    北条夫妇死后,因叔父叔母与邻居的纠纷,村民对北条家的态度仍无好转。

    梨花访问园崎家,魅音表示自己救不了悟史与沙都子。


昭和56年

  • 4月

    诗音入学圣露琪亚学院。因为是封闭式学校,诗音未得知第三年的作祟事件。

  • 上半年

  • 梨花的母亲偶然看到诊所的职员拿着手枪,加深了对诊所的不信任。

  • 梨花因季节变化而感冒发烧,梨花母亲认为是研究导致的。与三四产生冲突。

  • 三四与富竹关系加深,开始在富竹每次来雏见泽时一起出去散步拍照。三四对富竹坦白了高野一二三是自己祖父的事情。

  • 梨花父亲被母亲说服,决定要求在3个月内结束对梨花的研究。入江也不想因此失去梨花的协助,对此非常头疼。

  • 三四与小此木商谈,小此木提议了杀害梨花父母的计划。

  • 6月21日(绵流祭)

    第三年 古手神社神主夫妇离奇死亡事件

    为了更好的安排杀害计划,实施推移到了绵流祭。

    晚上,神主在宴会上突感胸口不适,夫妇与入江一起乘车赶往诊所。大石准备跟上去,但因为正逢祭典收摊堵路,大石在20分钟后才从停车场离开赶到诊所,而神主已因山狗下药而死亡。死因被伪造成急性心不全。而诊所人员称神主妻子在得知丈夫确诊死亡后就不知去向了。

    大石与村里的青年团一同寻找神主妻子,后在鬼渊沼泽附近发现草鞋与遗书,内容大致为「丈夫是死于御社神大人的愤怒,为了平息愤怒必须将自己献出」。尸体未被发现,遗书也在混乱中不知去向。

  • 没有打捞上妻子的尸体是因为其本人也被收留成为解剖实验品。因其为前任女王感染者,具有相当的研究价值。具体死亡时间未知。

  • 尽管大石对入江诊所有了怀疑,但是内心深处根深蒂固的“园崎黑幕”说使得他再一次认为是园崎家采取的行动。

  • 几个月后,园崎家发言说神主夫妇遭遇“作祟”是活该。

  • 11月20日

    有人匿名向儿童福利中心所拨打SOS电话,报告沙都子正遭受虐待。

    儿童福利中心致电学校询问状况。

  • 11月21日

    儿童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对北条家进行家访。养父母同意接受中心指导。

    因为去年的虚假举报,处理方式暂定为由区域民生委员定期进行访问指导。

  • 12月1日

    福利中心儿童资料科记录为暂时观察。


昭和57年 

  • 龙宫父母离婚

    礼奈的母亲长期出轨,并多次带着礼奈去见出轨对象。而在母亲提出离婚后,礼奈才对此后知后觉。

    礼奈憎恨背叛了父亲的母亲,也憎恨没有及时察觉第三者的自己,对父亲产生罪恶感,精神状态出现问题。将母亲留下的物品全数破坏,并开始破坏母亲留下来的自己。因为觉得自己是肮脏的,在自残时看见了血管里涌出虫子的幻觉。

  • 礼奈因不明原因用球棒打碎了学校里所有的玻璃,并打伤了同学,受到了停课处分。

  • 礼奈开始接受精神科治疗,在医院靠药物稳定精神。在此期间听到了御社神大人的道歉。礼奈认为是御社神大人在自己被罪恶感压垮时主动揽去了罪孽,宽恕了自己,从此对御社神的存在深信不疑。

  • 社团结成

    魅音努力让村里对待北条家的风气不要被带进学校里。为了帮助沙都子重获笑容、减轻悟史的压力,魅音决定创办社团,带沙都子一起活动。并为需要用钱的悟史介绍了打工。

  • 龙宫家搬回雏见泽

    礼奈决定开始崭新的生活。

    为了与茨城的自己诀别,改名为蕾娜(Rena),并对村民和学校都自称蕾娜,他人也就这样称呼了。


  • 某日

    诗音从圣露琪亚学园逃走,葛西接应其前往兴宫,偷偷住在某公寓中。

    第二天

    诗音与魅音通话汇报情况,前往Angel Mort与义郎叔父商议打工事宜。之后在兴宫图书馆与魅音见面,说好以魅音的名义在兴宫活动 。

    数日后,魉得知诗音逃学的消息。

    数周后

    摩托三人组事件,诗音与悟史相遇。后打电话向魅音询问悟史。

    数日后

    诗音在公园与悟史再会,一起买了东西,得知了悟史正在雏见泽Fighters球队打棒球。

    数周后

    诗音经常去看悟史打棒球,并开始作为雏见泽Fighters的经纪人活动。从入江处得知了悟史的家庭状况。


  • 悟史因为压力精神状况越来越差,出现想要斥责任性的沙都子、抛下沙都子一走了之的“恶魔的感情”,又对此感到自责,恶性循环,开始出现发病症状、听见多余的脚步声。

  • 蕾娜与状态不好的悟史谈心,悟史将一切对蕾娜坦白。蕾娜对与自己有相似经历的悟史产生同伴心理,想要帮助悟史。


  • 数周后

    (扮成魅音的)诗音在从棒球场回家时偶遇蕾娜,两人一起在车站躲雨,从蕾娜那里听说了悟史的状态和御社神大人的事情。

    焦急的诗音紧急联系了魅音,要求以魅音身份去学校见悟史。

  • 数日后

    诗音扮成魅音去了学校,情绪激动斥责了沙都子,与悟史产生矛盾。


  • 悟史病况越来越严重,因害怕御社神大人的作祟而打消离开雏见泽的念头,最终决定杀死叔母。

  • 悟史向入江提出了暂停活动的申请,并借走了球棒。

  • 6月19日

    诗音从葛西那里了解了悟史的状况。

    晚上魅音来电,让诗音回电话给悟史。悟史在电话中拜托“照顾沙都子”。

  • 6月20日(绵流祭)

    第四年 北条玉枝杀害事件

    诗音睡了一天。部活成员带着沙都子去了绵流祭。

    悟史声称大型垃圾置放场有好东西捡,将叔母骗至森林中用棒球棍扑杀。

    大石本就在警戒绵流祭当晚发生事件,很快发现了叔母的遗体。入江和悟史对其进行了身份确认。

  • 6月21日

    诗音由魅音的电话得知了悟史叔母的死。

    在去打工途中偶遇悟史,带其预约了准备给沙都子的玩偶。

    从店里出来后遇到了准备盘问悟史的大石,诗音为了给悟史做不在场证明自曝身份。两人被带去警局问话。

    园崎家得知消息后派园崎组的人去带回诗音。诗音在地下拷问室接受了责骂,并剥了三枚指甲作为清算。

  • 诗音转入了兴宫的学校。

  • 6月24日(沙都子生日)

    入江确信了悟史就是犯人。

    悟史打电话给入江请求帮忙搬运给沙都子的礼物。回程中悟史L5发作,被入江直接带回诊疗所。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秘密在入江诊所的地下接受治疗。

  • 6月25日

    诗音看到悟史预约的玩偶已经被买走。

    路上遇到入江和大石,被大石带回警署,并被告知了悟史失踪的事。

  • 7月

    警方仍在怀疑悟史,却突然出现了别的犯人,该瘾君子在认罪后于审讯室中吞下勺子自杀。同时由于上层的压力,警方结案。

    大石对涉黑且涉政的园崎家的怀疑急剧膨胀。

    诗音从葛西处得知杀死叔母的犯人已被逮捕。

    诗音再次被大石带去警署谈话,并且为了得到悟史相关的信息,与大石保持联系交换情报。

    诗音开始写笔记,主要是考察悟史失踪相关的事。

  • 数周后

    诗音在图书馆遇到鹰野,得到了鹰野的剪报本。

    魅音来看诗音,诗音情绪激动掐了魅音的脖子质问,然后发现魅音自己也剥了指甲,产生愧疚,封印了自己的感情。

  • 下半年

  • 小泉去世,三四参加葬礼。

  • 「東京」认为目前的研究成果已经足够,害怕继续下去会暴露并招来麻烦,为了自保决定停止入江机关的生化武器相关研究,并在三年内结束对雏见泽症候群的一切研究。后者遭到了入江的反对。

  • 三四因研究被叫停而大受打击,富竹发现三四在与自己约会时心不在焉。

  • 三四不想祖父的伟大研究葬送在历史的黑暗中,一个人非常认真地彻夜整理撰写说明资料,独自去东京宴请了理事会的大人物,想要借此机会再次说明自己研究内容的重要性,试图让他们重新考虑。结果却受到了对方的嘲讽,资料洒落一地,大人物起身正要踩到纸张时,三四当年祖父论文被践踏的PTSD爆发。

  • 三四陷入绝望。借酒消愁后,在路上遇到了前来拜访的野村。

    野村向三四说明了理事会和派阀的事,并表示如果协助自己,自己就可以帮她继续研究、实现目的。

    处于失意中的三四认为,既然研究已经要被彻底掩埋,不如借此最后的机会将祖父的研究神格化,顺便报复断送研究进行的官员,决定接受野村的计划。

    山狗被三四收买。


昭和58年

  • 圭一因为压力导致精神出现问题,开始使用气枪惊吓路过的孩子来进行发泄。某日不慎击中孩子的眼睛,因罪恶感向父母坦白并自首。

  • 父母意识到圭一的压力与自己对圭一的逼迫,开始考虑给圭一换一个新环境。

  • 魉发现魅音在结识蕾娜后变得比以前开朗了,做出决定将园崎家的一部分土地对外出售。

  • 魉因为曾被魅音掐着脖子逼问悟史失踪的事,开始思考消解与北条家对立的方法。

  • 从事不动产行业的园崎弘(魅音的叔父)组织了土地出售的参观团,圭一的父亲前原伊知郎随之来到雏见泽。

    伊知郎在散步时迷路,遇到了梨花(和羽入)。伊知郎希望圭一也能像这些孩子一样欢笑玩耍,决定买下土地。

  • 5月

    前原宅建成,前原家搬来雏见泽。

  • 5月22日

    伊知郎陪圭一参观了兴宫的学校和雏见泽的学校,圭一选择了雏见泽的学校。

  • 5月23日(?)

    圭一正式转入学校,梨花对其进行了沙都子陷阱的预告。

  • 6月

    富竹定期来到雏见泽。作为终末计划准备的一环,进村时接种的预防药被替换成了H170系药物。


  • 6月19日(绵流祭)

    第五年 怪死事件
    实为伪装成连续怪死事件的终末作战的一环。 
    夜里,富竹因不愿合作而被强行注射H173引发L5症状,东京方面的威胁去除。
    鹰野假死制造不在场证据。

  • 6月21日(祟杀篇)6月26日(罪灭篇)6月23日(皆杀篇)

    梨花被肠流死亡的遗体在神社被发现。

    政府紧急批准「紧急议案34号」。

    当日深夜

    深夜,“雏见泽大灾害”发生。(绵流、目明除外)

  • 灾害后,鬼渊沼泽被用水泥封死,雏见泽被封锁长达20年。


昭和60年

  • 赤坂在北海道再会了已经退休的大石。(祟杀·皆杀以外)

    从大石处得知了自己访问雏见泽的次年开始的连续怪死事件,以及梨花并未死在大灾害中,而是在大灾害前被杀害的事实。

    对自己没能明白梨花的求救而自责。与大石一共开始再次调查起一连事件的真相。

  • 在之后的二十来年间,赤坂与大石将所有的捜査资料出版成册,书名为「寒蝉鸣泣之时」。



——————————


昭和58年6月 各篇的时间线

※并非单篇流程only,加入了通过后期真相反推得出的内容。
※※目明、祭囃等篇目中涉及过去的部分已经全部整合进了前文的时间线中,下文仅限各篇中在昭和58年6月的时间线。


鬼隐篇

  • 6月11(周六)(小说版及之后改为6月10日)

    圭一两天前为参加葬礼回了城里。回程路上隐约听到有人不断道歉。

    人物介绍。

  • 6月12日(周日)

    雏见泽参观,与伙伴在古手神社野餐。

  • 结束后第一次和蕾娜去了垃圾山,遇见富竹,听说了分尸杀人事件。

    蕾娜发现肯德君,但因天色已晚无法挖出。

    询问蕾娜分尸杀人事件,“不知道”。

  • 6月13日(周一)

    正式加入社团。社团活动「抽龟公」,圭一伪造伤痕算计魅音。

    放学时询问魅音分尸杀人事件,“没有过”。

  • 回家发现老爸正陷入创作焦虑期,为了不打扰他被迫出来闲逛,于是来垃圾山找蕾娜。肯德君被白天新倒的建筑垃圾埋得更深了,圭一尝试帮忙无果,感叹如果有工具就好了。

    蕾娜回家拿麦茶,圭一捡到关于事件的杂志。

    圭一被拿着斧头(柴刀)(和麦茶)回来的蕾娜吓了一跳。因天色已晚,圭一提议明天再继续,并偷偷带走了杂志。

  • 6月14日(周二)

    社团活动「捉迷藏(鬼抓人)」。胜者为蕾娜和伪装了身份的魅音。

  • 因害怕肯德君再被新的垃圾掩埋,与蕾娜约好这天一定要挖出来。放学后二人各自回家准备了一番。

    在去垃圾山的路上撞见了神色慌张的富竹,富竹被笑着拎着斧头闲逛的蕾娜震撼一整年。

    挖的过程中与蕾娜聊了很多过去和家里的事情。

    成功挖出了肯德君,但在砍断最后的木材时不小心砍断了肯德君的手臂,蕾娜表示不在意。两人将肯德君用塑料布包好,圭一帮蕾娜把肯德君搬到了家里。

  • 6月15日(周三)

    从伙伴们那里听说了绵流祭的事。

    社团活动「大贫民」。

    穿着惩罚游戏服装回家,路上与蕾娜和魅音一起遇到了富竹。

  • 6月19日(周日)绵流祭

    五凶暴斗。与富竹一起游玩,大家一起用记号笔在富竹身上涂鸦作为惩罚游戏。

    观看了梨花的奉納演舞。

    与蕾娜一起进行了绵流。

    结束后在河边遇到富竹和鹰野,听说了御社神和作祟的事。

  • 6月20日(周一)

    社团活动「推理犯人」,期间将蕾娜喊出教室试图商量联手,结果被知惠老师的通知打断。

    与大石喊进行了谈话,得知了富竹的死和鹰野的失踪,被要求了提供情报。

  • 6月21日(周二)

    圭一因连续怪死事件的事一夜没睡着。

    白天犯困在教室睡觉,听到了魅音与蕾娜在谈论鹰野和鬼隐的事。

    放学路上质问蕾娜有没有事情隐瞒,“你说谎!!”

    晚上跟大石通话,得知了蕾娜过去的事。

    通话恰巧被前来拜访的蕾娜听到。蕾娜得知圭一在受大石影响,暂时离开。

  • 6月22日(周三)

    圭一因昨晚的事没睡好,身体不适,请假去诊所。

    回家路上被大石拉去AngelMort吃午饭,得知了伙伴跟怪死事件的联系。

    晚上蕾娜和魅音前来探望,送了牡丹饼作为社团作业,并质问了和大石的接触。

    圭一在牡丹饼里吃到“针”,恐惧中将牡丹饼全部砸到墙上。父母回来后批评了圭一的行为。

  • 6月23日(周四)

    与蕾娜一同上学,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了社团活动。

    开始写笔记,以备遭遇不测时能留下线索。

    对父母暗示如果自己死了,房前的挂钟有特殊意义。

  • 6月24日(周五)

    独自上学。差点被白色面包车撞到。(意外)

    拿走了悟史的棒球棍,开始练习挥棒。

    拒绝了社团活动。蕾娜因担心圭一也一起回家。路上从蕾娜那里听说了「转校」的事。

    进入家门后听见了多余的脚步声,并听见背后有女人的吸气声。拿起球棒攻击,结果打坏了鞋柜。

    母亲打电话来告知因为父亲工作二人临时去了东京,明晚才能回来。

  • 晚上,大石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圭一说了针的事,但翻找垃圾后未能找到证物。

    通话中途蕾娜带着便当来访,并说出知道圭一母亲不在家以及圭一准备吃「豚骨生姜味泡面」。

    圭一恐慌中为了关门将蕾娜的手夹伤。

    从窗户看到蕾娜在楼下不断道歉。

  • 6月25日(周六)

    圭一一夜未眠。

    独自上学,练习挥棒。

    魅音搭话,“早点杀了那个老头就好了”。魅音亲口承认自己在牡丹饼里混入了异物(指辣椒)。

  • 回家路上遇到了拿着斧头(柴刀)的蕾娜,对话后因感到恐惧而逃离。

    逃至大坝现场附近时,遭到了两名工服男子袭击,对峙后不敌对方,失去意识。

  • 晚上

    在自己房间中醒来,蕾娜在一旁照看。

    蕾娜称自己赶到时就见到圭一倒在地上,于是将其带回家中,并已通知了“监督”和魅音过来。

    魅音到来,看到圭一好像没什么问题,打算缓解气氛,对其进行之前社团活动的惩罚游戏,“让你变得跟富竹先生一样”(指在身上涂鸦)。

    圭一为了自卫进行了反击,头脑一片空白。

  • 清醒后发现蕾娜和魅音已经被自己击打死亡。

    发现有数名男子乘白色面包车来访,对笔记进行了追记,将纸张和“针筒”藏在时钟后逃跑。

  • 从电话亭打电话给大石,同时末期症状发作抓破了自己的喉咙。警察找到意识不明的圭一后送去抢救,24小时后死亡。

  • 山狗在此期间搜查了前原家,发现了圭一的笔记,将其中歪打正着涉及了入江机关秘密的内容撕下,并拿走了针筒(马克笔)。

  • 几天后

    警方通过对圭一父母和学校的调查得知圭一连续几天行动异常,再次搜查发现时钟背面的笔记。但被内容误导,进行了很多无意义的调查后无果而终。

  • 几年后

    警方发觉笔记可能被第三者有目的地撕去了一块。


※※※※※※※※※※※※※※※※※※※※※※※※※※※※※※※※※

 

 

绵流篇

  • 6月12日(周日)

    下午,玩具店游戏大赛,魅音为了打工需要中途离开。

    除了魅音都拿到了礼物,圭一觉得魅音肯定不喜欢洋娃娃,将娃娃送给蕾娜。

    结束后天色已晚大家一起回家。

  • 6月13日(周一)

    社团活动,圭一女仆装回家。

    和爸爸一起去AngelMort吃晚饭,遇到魅音(?),但对方自称是魅音的双胞胎妹妹诗音。

    圭一坚信诗音只是魅音的借口,其实根本不存在诗音这个人。

  • 6月14日(周二)

    咖喱大会,圭一没吃上饭,放学后魅音装作诗音送便当。

  • 6月15日(周三)

    上学时还魅音便当盒。因梨花的演舞练习,社团活动暂时中止。

    放学后去AngelMort,在楼下遭遇机车混混事件,被诗音(?)与雏见泽的居民所救。

    与诗音(?)一起去了AngelMort,并聊了魅音和大坝战争的事。

    晚上诗音电话约甜食祭。

  • 6月16日(周四)

    蕾娜暗示圭一「魅音最近被人伤害了」。

    甜食祭,圭一被骚扰诗音的肥宅打晕。醒来后召集了其他社团成员来店里,蕾娜神拳制裁了肥宅。

  • 结束后社团成员们各自回家,圭一陪诗音逛街,反省了自己对魅音的伤害,打算补偿魅音。

    诗音让圭一给自己买跟那天礼物一样的娃娃,圭一同意。

    进了玩具店才发现原来魅音诗音真的不是一个人。诗音为了调戏魅音,还是让圭一给自己买了娃娃。 

  • 6月17日(周五)

    魅音因害羞有意识躲避圭一,无社团活动。

  • 6月18日(周六)

    帮忙准备绵流祭,从诗音、富竹、鹰野那里得知了作祟的事。

  • 6月19日(周日)绵流祭

    五凶爆斗。

    演舞中被诗音拉去偷窥富竹和鹰野,被发现后一起进入了祭具殿。

    诗音称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各自离开后遇到了来找自己的社团成员们(沙都子走散了不在)。

    魅音问圭一「有没有遇到诗音?」

  • 6月20日(周一)

    魅音在学校再次询问圭一「昨晚有没有遇到诗音?」

    魅音早退。

  • 与诗音在图书馆见面,被大石抓住问不在场证明,诗音借口打工离开。

  • 晚上,诗音打来电话,得知了富竹鹰野死亡的事,并谈及可能是因为进入了祭具殿而遭到作祟。圭一因恐惧而情绪失控,诗音挂电话。

    公由喜一郎下落不明,家人打电话来寻找。

  • 6月21日(周二)

    圭一向梨花坦白了进入祭具殿的事。

    诗音打来电话,称自己昨天曾为了商量,向公由村长并坦白了进入祭具殿的事,猜测是不是因为这件事才导致了村长失踪。

    圭一匆忙挂了电话前往梨花家,发现梨花沙都子失踪,与村民们一起寻找到深夜未果。期间魅音摇梯子行为异常。

    圭一开始自责,认为是自己对梨花坦白才让她遭到了鬼隐。

  • 6月22日(周三)

    与蕾娜一起上学,魅音请假。

    蕾娜进行了推理。

    从大石那里听到了公由村长的情报,并得知诗音在绵流祭那晚之后就失踪了。

    晚上诗音来电,圭一质问诗音失踪的事,电话对面发出诡异的笑声后被挂断。

    圭一也开始认为犯人是魅音。

  • 6月23日(周四)

    与蕾娜一同前往园崎家,路上遇到大石,搭了便车。

    二人希望能劝朋友自首,警察暂时等在了外面。

    面对两人的质问,魅音坦白。

    魅音以最后的独处为借口将圭一带到地下拷问室,见到了被囚禁的诗音。

    被魅音用电击枪偷袭昏迷,醒来后发现被绑在行刑台上。

    魅音自称为鬼,并称自己觉醒的契机为「圭一没有将娃娃给魅音」。圭一异常地自责和后悔。

    警察突入,魅音警告「今后就算见到我也不要靠近,因为那已经是鬼了」。

    圭一和诗音被救出,魅音逃亡,下落不明。

  • 数日后

    园崎家给前原家送去信件和钱。

    圭一、诗音出院。

    圭一去买了一样娃娃,想要找机会补偿魅音。

    前原家决定搬离雏见泽。

  • 6月28日

    晚上,魅音出现在圭一家楼下。

    圭一拿着娃娃下楼、却被魅音捅成重伤。

    诗音在兴宫的公寓坠楼身亡。

  • 数日后

    大石来医院探望圭一,告知了鹰野和魅音的死亡时间都在圭一的目击证言之前。

    圭一看见床下爬出的魅音幻觉,死亡。


※※※※※※※※※※※※※※※※※※※※※※※※※※※※※※※※※

 

 

祟杀篇   

  • 6月9日(周四)

    间宫律子(丽娜)被开膛破肚拷问致死的遗体在居民区水沟中被发现。死亡时间为2~3天前。

  • 午餐时讨论便当,圭一想起早上父母说有事去东京,苦恼无人做饭。圭一逞强要跟沙都子比试,魅音决定第二天社团活动以便当决胜。

  • 干劲十足地尝试自己做饭差点炸了厨房。

    梨花沙都子因为担心前来拜访,并帮忙做了晚饭。

    从梨花那里了解了一些沙都子和悟史的事,梨花暗示圭一多照顾沙都子。「为了你的妹妹快点回来吧」

  • 6月10日(周五)

    便当比拼,圭一、沙都子、梨花因为便当不是自己做的而被罚当着知惠老师面说咖喱的坏话。(圭一的便当是沙都子做的)

    放学后和沙都子一起去买了晚饭材料。圭一不断思考沙都子和悟史的事情,想要在悟史回来之前代替他做沙都子的兄兄。

    沙都子到圭一家帮忙做了晚饭。约好下次圭一去沙都子家学做饭。

    沙都子第一次喊了圭一「兄兄」。

  • 6月11日(周六)

    圭一父母回家,在家中举办出版界相关人士的聚会。圭一为此暂时回家帮忙。

    接到沙都子的求援电话。「是实战!」

    与龟田交涉,赢得棒球比赛。「男人变态有什么错」

    初遇入江。决定次日举办庆祝会。

  • 6月12日(周日)

    棒球比赛胜利庆祝会BBQ。

    从入江处得知了沙都子父母已去世、沙都子和梨花两人独自生活的事。入江坦白曾经想收养沙都子为养女。

  • 诗音突然出现,表示自己是棒球队的幽灵经纪人。(圭一前几天在兴宫把诗音误认成魅音结果被捉弄,这是第二次见面)

    诗音加入一起进行了社团活动。圭一惨败,AngelMort制服预定。

    和诗音二人独处洗碗并谈到悟史的事。诗音听到“转校”的说辞情绪激动。「不清楚悟史君的事,就请不要说什么转学。拜托了。」

    诗音与入江一起收拾残局。「悟史君竟然丢下这么可爱的女朋友不管」「咦咦咦咦」

  • 圭一与蕾娜魅音一起回家,路上询问悟史“转学”的事。蕾娜突然情绪异常,并开始滔滔不绝讲起御社神大人和作祟。魅音多次制止无果,扇了蕾娜耳光。

    魅音借口借漫画,邀请圭一到自己家去。与蕾娜告别后,从魅音那里听说了御社神、大坝事件、悟史和蕾娜的事。魅音劝圭一不要在蕾娜面前提起悟史的事。

  • 警方查出水沟尸体身份为间宫丽娜,其因私吞保护费得罪了园崎组而被拷问致死。

    铁平为了避风头回到雏见泽,把沙都子带回了北条家。

    大石认为身为丽娜的情妇、又为北条家人的铁平很可能被园崎家选为这一年的作祟目标,开始派人监视铁平。

  • 6月13日(周一)

    沙都子请假。

    午休时被大石叫住打听沙都子的事。圭一因莫名的厌恶感敌视着大石,大石指出前原家不乐意跟村民打交道,并阴阳怪气警告圭一不要做招人怨恨的事。威压(物理)圭一时被入江制止。

    大石离开后在学校保健室接受了入江的检查。从入江那里进一步了解了沙都子父母在大坝战争时期的事,以及连续怪死事件。

  • 6月14日(周二)

    沙都子请假。

  • 6月15日(周三)

    沙都子请假。

  • 6月16日(周四)

    午休时富田同学说沙都子昨天中午买自家店里买了跟平时不一样的豆腐。冈村同学告诉圭一有传言沙都子的叔父回来了。

    转身发现沙都子无精打采地来了学校。但一瞬间又恢复了精神。

    吃完午饭后梨花陪沙都子去了职员室。

    圭一把富田和冈寸那里听来的事告诉了蕾娜和魅音。

    魅音表示其实铁平回来的当天就知道了,圭一怒问为何不早说,被蕾娜要求道歉。得知了沙都子现在被强迫包办铁平的各种家事。

  • 放学后沙都子表示不能参加社团活动直接回家。

    从其他人那里了解到了过去儿童相谈所的态度,以及监护人权等各种难以解决的问题。

    圭一提起为何园崎家不能帮助沙都子摆脱铁平,魅音表示家里不会允许。圭一情绪激昂,把魅音说哭了,被蕾娜毫不留情地批判了一番。跟魅音道歉。

  • 圭一开始思考去年也发生过同样的事,到底是怎样才让事件收场的?

    魅音「我们无能为力啊…」

  • 圭一打算去沙都子家,路上遇到了入江正送买完东西的沙都子回家。

    一起去了沙都子家,见到了铁平辱骂沙都子。

    沙都子称身上的伤是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造成的。

    圭一愤怒爆发,被入江制止。沙都子感谢圭一想兄兄一样对自己。

    入江送圭一回家,路上聊了悟史的事。以及沙都子自己不承认虐待、不愿意接受援助的事。

    圭一「北条悟史…你这混账东西!我不会像你一样逃走的」

  • 晚上

    圭一开始认真思考自家是否能够收养沙都子、如何负担沙都子的生活开销、能否暂时藏匿沙都子等一直到凌晨。

  • 6月17日(周五)

    圭一心烦意乱没去学校,来到大坝附近转悠,遇到了富竹打听如何去神社。帮富竹带路,在神社遇到了鷹野,听说了很多神祟相关的话题,以及作祟可能跟园崎家有关的推测。

    中午来到学校,沙都子以感冒为由请假。

    与知惠老师和魅音讨论了沙都子的事,老师与校长通话商谈,表示会联系儿童相谈所。

  • 放学后借口借漫画去了魅音家,拜托魅音如果能干涉作祟对象的话请将铁平作为今年的作祟对象。魅音「御社神大人的作祟就是御社神大人的作祟。就算是人类引起的,也跟园崎家没有关系」回绝了圭一。

  • 儿童相谈所的人上门拜访了北条家,被沙都子赶了回去。

  • 6月18日(周六)

    从知惠老师和梨花那里得知了沙都子以前虚假举报导致儿童相谈所不再轻易相信的情况。

    午餐时摸了沙都子的头,被打开,沙都子情绪崩溃不断道歉。

    蕾娜掀倒柜子,哭着向沙都子道歉,并让圭一闭嘴。

    沙都子在见到知惠老师时有装作无事发生。

    圭一被无力感压垮。瞬间产生并确定了抹杀铁平的念头。

    蕾娜和魅音表示圭一的表情让人非常不舒服。(想法写在脸上)

  • 放学后

    拒绝了魅音帮忙准备绵流祭的邀请,开始详细考虑抹杀铁平计划。

    回家洗澡冷静,并向妈妈咨询了推理小说和犯罪。

    决定用球棒行凶后,返回学校,取出了之前发现的悟史的球棒,将球棒藏在校舍外的废弃挖掘机中。

    去确认了处理凶器的沼泽。

    决定埋尸后,去考察寻找了行凶地点、挖坑位置、借口流程。

  • 晚上

    给魅音打电话拜托「带沙都子去绵流祭」(接电话的大概率是诗音)

    魅音(诗音?)失神「我没能守住和你的约定…」「说好只有绵流祭一晚…结果一直都没有回来…还要再把那孩子推给我一次吗…太过分了…你是……悟史君…吧?」

    圭一得知悟史去年绵流祭打电话拜托了跟自己一样的事,瞬间明白了去年悟史做了什么。

    魅音(诗音?)同意了带沙都子去祭典。同时不断暗示已经猜到圭一准备与悟史做一样的事。

    「我绝不会像悟史一样消失」

  • 6月19日(周日)绵流祭

  • 白天

    用组装铁锹在铁平出门的必经之路附近的树林里挖了坑,并将铁锹就地藏起。

  • 傍晚

    到学校取了球棒。趁园林署工作人员进入校舍时偷偷潜入,用学校电话将铁平骗出,并埋伏在路上。

  • 扑杀铁平。因天黑和途中开始的暴雨,追逐铁平到了很远的地方才杀掉。因为离本来的坑太远难以搬运尸体,决定就地再重新挖一个坑。

    将球棒和铁平的机车扔进了沼泽。

    去找先前的坑和铁锹,因为天色和暴雨始终无法找到。

  • 晚上

    7点左右,回家拿了新的铁锹和提灯返回。关灯挖了新的坑。

    因为没有力气再拆分铁锹,只好一手拿着铁锹骑车回家。因为一直关灯作业,走时忘了拿提灯。

  • 途中偶遇正在去抛尸路上的鹰野,圭一躲闪不及摔在地上。

    借口铁锹是寻宝用的被拆穿,起身发现脚摔伤了,鹰野提出送圭一回家,圭一想把自行车放在车里带回,结果发现后座已有一架折叠车。(最后还是塞了进去)

    鹰野「尸体埋好了吗」

    圭一在对鹰野的杀意中不敌疲倦陷入沉睡 ,醒来已经到家。

    鹰野「今晚的事要对次郎先生保密喔」圭一察觉到后座是富竹的自行车。

    鹰野故意暗示自己对富竹做了什么。「今晚我们没见过」

    圭一因错过除掉鹰野的时机而懊悔,诅咒鹰野去死。

    鹰野离开后,圭一开始听到多出来的脚步声。

  • 监控北条家的警察发觉铁平到了深夜还没回家。

  • 6月20日(周一)

  • 由于过于劳累圭一睡到中午才醒来。

    午休时间去了学校,大家在讨论绵流祭,同学们一致做出了「圭一在绵流祭」的发言。

  • 放学后,发觉沙都子状态依然没有改善,得知沙都子并没有一起去绵流祭,半路就回去了,大家一起阻止未果。

    沙都子说铁平昨晚也回家虐待了自己。

    蕾娜魅音试图引导圭一一起把现状说成“铁平确实还活着”,以此制造铁平行踪和圭一不在场的假象。但圭一没能理解。

    二人要求圭一一起去垃圾山寻宝(推测是想在垃圾山跟圭一对口供),蕾娜多次挽留,但混乱的圭一还是以生病为借口去了医院。(虽然圭一因为淋雨确实生病了)

  • 前往入江诊所之前去学校确认了悟史的球棒是否还在。

    在入江接诊时,经过一番考虑,将现状和自己的罪行告诉了入江,并且越说越激动。

    入江安抚圭一后借口泡茶离开,准备给圭一使用镇静药,被圭一偷听到。圭一发觉入江并不相信自己还把自己当成精神病人。

    接着又听见了鹰野真的死了,认为自己诅咒成真,于是在心里诅咒背叛了自己的入江也去死吧。

    大石来电,圭一趁机逃走。

  • 圭一飞奔到家,开始考虑去确认尸体。取铁锹时发觉自己将提灯忘在了现场。

    找到提灯后开始重新将坑挖开,不料中途大石突然带着一群人出现,逼问圭一为何挖坑,结果坑里并没有尸体。大石悻悻离开。

    圭一诅咒大石去死。

  • 晚上20时,大石车失去联系。

  • 6月21日(周二)

    圭一决定如果铁平真的没死那就再去杀一遍,一早溜出家门拿着柴刀前往北条家。

    家里没有发现铁平回来的迹象。

    在浴室中发现了意识朦胧的沙都子,沙都子称是铁平逼她数到一万才能出来。圭一愤怒地到处寻找铁平,将房间砍得一片狼藉。

  • 圭一用报纸包好柴刀别在腰上,带着沙都子紧急前往入江诊所,却发现周围都是警车。

    偷听到入江疑似服用安眠药自杀。并且昨晚大石与熊谷连同大石的车子一起失踪了。圭一开始认为两人都是因自己的诅咒而死。

    沙都子恢复意识,要求回古手神社的家拿衣服。路上圭一对沙都子说了自己没去绵流祭、诅咒的事、以及自己杀了铁平的事。

    沙都子陷入恐慌,让圭一回家休息,自己向和梨花的家中走去。

  • 圭一发觉神社有异常的乌鸦聚集,接近后在神社赛钱箱后面发现了被开膛破肚的梨花的遗体。慌乱中包柴刀的报纸掉落,被沙都子同时目击了梨花的尸体和腰间的柴刀,沙都子误解,哭着逃离。

    追逐沙都子至吊桥,试图解开误会,被沙都子推下桥。

    诅咒这个疯狂的雏见泽毁灭,坠下昏迷。

  • 6月22日(周三)

  • 凌晨

    雏见泽大灾害发生,村民全部死亡。

    知惠老师、龟田在避难过程中遭遇事故死亡。

    沙都子在大灾害中失踪。

    其余村民全部死于有毒气体。

  • 早上

    圭一在河床上醒来,自己走回了村里,目击了大灾害后的现场。

    作为唯一幸存者被前来救援的自卫队保护。

  • 8月11日

    葛西在医院死亡。

  • 8月27日

    诗音在医院自杀。

  • 8月29日

    圭一自杀未遂。被诊断为因大灾害而造成的重度精神障碍,被送往某医疗机构长期疗养。该机构禁止一切的媒体采访要求。

  • 11月28日(?)

    圭一疑似接受了一位记者的取材。留下了标着11.28的采访录音带。(真伪不明)

    圭一在采访中讲述了诅咒接连成真的事,并提到大灾害后就再也没听到过多余的脚步声,或许已经没有诅咒的力量了,但仍对态度恶劣的记者说出了「你会被水淹死」的诅咒。

    在采访的最后,圭一预言了「虽然我现在很健康,但明早就会死去」

  • 11月30日

    深夜,圭一因原因不明的高烧在医院死亡。

    死前曾多次呼叫护士,并重复着「脚步声…又多了一声」

  • 平成15年 晚夏

    老夫妇整理儿子的遗物时,发现了该采访录音带。

    该儿子在8年前在钓鱼时因船难失踪。


※※※※※※※※※※※※※※※※※※※※※※※※※※※※※※※※※ 

 


目明篇

  • 6月某日

    遇到混混三人组,被圭一所救,第一次见到圭一。(绵流篇初遇为甜食祭)

  • 数日后

    魅音因没拿到娃娃而来找诗音哭诉。诗音心情复杂,对圭一进一步产生兴趣,也为了帮魅音助攻,开始故意接触圭一。

  • 数日后

    在古手神社与圭一等人告别后,归途中听到了多余的脚步声。

    认为是悟史在身边跟着自己。

    开始了跟悟史的共同生活☆

  • 6月19日(周日)绵流祭

    演舞中拉着圭一去偷窥富竹和鹰野,被发现后一起进入了祭具殿。

    在祭具殿听到了奇怪的跺脚声。

    回到园崎家参加了酒会,魅音将其留在本家过夜。

  • 6月20日(周一)

    凌晨3点~

    听到了魅音与魉的对话,得知了富竹与鹰野的死亡。

    突然电话响起,被魅音发现并抓住,用电击枪反杀,紧接着电晕了魉,将两人带到地下拷问室。

    质问魅音后,准备质问魉却发现已经死亡,将尸体扔进深井。

    早晨

    以魅音的身份接了公由村长打来的村委会议联络。

    以诗音的身份接了葛西打来问情况的电话。

    以魅音的身份去了学校,质问圭一「昨晚有没有遇到诗音?」后早退

    中午

    帮工结束,以诗音的身份与圭一去了图书馆,被大石妨碍,借口打工脱身。

    傍晚

    以魅音的身份出席村委会议。在会上故意曝光了有人在绵流祭晚上侵入祭具殿试探态度,被村民们面目狰狞吐出的诅咒震撼。连自己喜欢的温柔村长都口吐恶言,对村子越发绝望。

    结束后以魉有事相谈邀请村长至园崎家,试探口风时聊到当年剥指甲的事,得知三枚指甲根本不包含悟史,精神动摇。

    村长开始情绪激动地辱骂悟史,诗音怒气上头用电击枪将其击晕。

    晚上

    以诗音的身份给圭一打电话透露富竹鹰野死亡的事,并说可能是因为进入了祭具殿而遭到作祟。圭一情绪激动,诗音挂了电话。

    去地下拷问室逼问了村长。

    夜里

    以魅音的身份去古手神社集合参加了村长的搜寻。

  • 6月21日(周二)

    以魅音的身份上学,在校舍后质问梨花有关村里作祟系统的事,怀疑御三家的梨花也牵涉其中。

    晚上

  • 梨花来打酱油,试图用沙都子的治疗药抑制诗音的病情,偷袭失败。

    诗音明白了梨花明显有问题,准备抓梨花拷问真相,梨花自杀。(绵流篇中梨花被拷问致死。)

  • 诗音开始怨恨魅音在悟史事件中的不作为和自己作为「诗音」的无能为力,觉得如果自己是「魅音」的话一定能救下悟史。并且怀疑起魅音当年是知道当天有刺青仪式而故意夺走自己的身份,让她把「魅音」还给自己。魅音未有反抗,姐妹身份换回。诗音自此开始将魅音唤作「诗音」,而魅音开始将诗音唤作「姐姐」。

  • 沙都子来电询问梨花,借口梨花已经在吃饭并让沙都子一起来吃。随后监禁了沙都子。

  • 以诗音的身份给圭一打电话,称自己昨天曾向公由村长坦白了进入祭具殿的事,诱导圭一认为是坦白才导致了村长失踪。圭一匆忙前往梨花家,发现梨花沙都子失踪。

  • 以魅音的身份参与了梨花沙都子的搜索。

    夜里

  • 回到拷问室,村长死亡。

  • 刺杀了沙都子,被沙都子的意志唤醒,并回忆起与悟史的约定而精神崩溃,彻底化身为鬼。

  • 以诗音的身份给圭一打电话,被圭一质问诗音失踪的事,怪笑后挂断。(绵流篇发生在22日,比目明篇多一天日常。)

  • 6月22日(周三)

    圭一与蕾娜来访,将圭一骗至地下拷问室并偷袭。

    魅音称自己曾逼问过鬼婆,「悟史并不在井底」。诗音崩溃,拒绝相信并使魅音坠井而亡。

    大石突入,被当作诗音救出。

  • 6月30日

    出院后病情并未好转,一直产生魅音敲门催促自己去死的幻觉,与魅音的幻觉吵架,终于忍无可忍决定杀了魅音喜欢的人出气。

    为了避开门外的魅音而走了阳台。

    看见圭一拿着娃娃出来更是(对魅音)嫉妒到无以复加,将其捅伤。

    回房时因踩空而坠楼,掉到了楼下平台上。

    失血中终于清醒过来,后悔中说着「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真是对不起」头朝下从平台上坠下自杀。

  • 期间

    警察在井底找到魅音的尸体。

  • 7月3日

    圭一因急性心不全在医院死亡。

  • 未知时间

    大石收到了诗音的笔记,寄出者不明。

    笔记共200页,大石由此得知了案情的全部真相。

    笔记最后比本篇的199页多出了一页,写着诗音最后的梦与忏悔。


※※※※※※※※※※※※※※※※※※※※※※※※※※※※※※※※※



罪灭篇

  • 6月 某周六
    水枪大战。蕾娜和圭一平手胜利。

  • 翌日(周日)
    Angel Mort甜食祭,昨天输掉的部活成员惩罚游戏。大胃王比赛。
    中途遇见了来买甜点的间宫丽娜。
    在大家分别后蕾娜一个人去了垃圾山的秘密基地,劝说自己丽娜小姐不是坏人,在雨中一直待到了晚上11点。

  • 翌日(周一)
    蕾娜罕见的比圭一起晚了。
    放学后魅音突然接到临时打工,部活停止。到家发现家里在进行大改装,变得不再像是自己家,是丽娜小姐的建议。

  • 去兴宫帮父亲取外套。时间尚早于是先去了咖啡店。

    在咖啡店无意中见到了丽娜和铁平在一起。后又偶遇诗音和葛西,从葛西那里听说了丽娜和铁平仙人跳的事,匆忙回家。

    确认了保险箱,发现有大量现金钞票,存折近期有无数笔大额取款,连定期存款都被取出。

  • 翌日(周二)
    担心铁平会危害父亲,想找葛西再问问丽娜铁平相关的事,谎称捡到了葛西失物想要亲手送还,询问魅音与其见面方法,魅音答应帮忙联系。

  • 回家后发现丽娜正在家里,因为不想与其独处所以又出了门。丽娜跟踪蕾娜来到了垃圾山的秘密基地。

    丽娜暗示想要跟蕾娜父亲再婚,引发蕾娜心理阴影,两人产生争执。丽娜说出自己已经怀孕,蕾娜终于没忍住说出自己已经知道了仙人跳的事。丽娜想要灭口试图掐死蕾娜,蕾娜奋力反抗并用铅管打死了丽娜,将遗体暂时藏在了废弃冰箱中。
    回家后告知了父亲在咖啡厅听到的事,父亲却始终不相信并维护着丽娜。

  • 翌日(周三)
    深夜,铁平根据与丽娜约好的时间上门捉奸,但没找到丽娜,只好独自拿着与丽娜的结婚证威胁蕾娜父亲,并进行了打骂。蕾娜希望父亲能被骂醒而未制止,直到父亲如梦方醒才上前谎称丽娜让自己带铁平去找她,将铁平骗至垃圾山用斧头(柴刀)杀害。
    回家看到父亲哭肿了脸,谎称自己与铁平谈过了,两人以后都不会再来了。父亲向蕾娜道歉,父女相拥而泣。

  • 翌日(周四)
    父亲久违地早起做了早餐,决定要振作起来,打算去找工作。很父亲聊了很多,差点迟到。

    放学后,蕾娜借口有家务事未参加社团活动。剩下4人觉得蕾娜最近没精神,决定一起去垃圾山找蕾娜会喜欢的东西作为社团活动。
    在垃圾山撞见了蕾娜的分尸现场。
    蕾娜幸福宣言。
    一番碰撞和告白后,大家决定一起帮蕾娜抛尸。

    回家后发现爸爸心情很好做了很多新发明的菜,因为已经找到了新工作。

  • 数日后
    帮父亲还书时在图书馆遇见了鹰野,聊了很多连续怪死和御社神传说相关的事情。鹰野的考察引起了蕾娜异常的共感与PTSD,精神波动严重,并向鹰野倾诉了相关经历。告别时鹰野讲自己的剪报本借与蕾娜,希望之后能听听感想,但请求蕾娜对内容保密。

  • 期间
    园林署批文「第4次森林砍伐计划将于夏季实施」
    魅音接到通知后指示了园崎组将铁平和丽娜的尸体转移。

  • 6月19日(周日)绵流祭
    富竹鹰野死亡。

  • 6月21日(周二)
    蕾娜在寻找犯人的社团活动当中,被大石叫出单独询问富竹与鹰野相关的事。结束后没有继续社团活动,赶回家重新翻阅了鹰野的剪报本。怀疑鹰野和富竹是被灭口,开始对村子疑神疑鬼。
    晚上大石打来电话。

  • 6月22日(周三)
    蕾娜请假休息。
    社团活动休止,圭一回家路上偶遇蕾娜,并碰见了可疑的面包车,蕾娜认为自己被跟踪了。
    蕾娜告诉了圭一鹰野和富竹的事,以及部分剪报本的情报,但内容有所保留。
    圭一完全没有相信。但半路却真的遇到面包车里的工服男人向自己询问有没有看到蕾娜。
    回家后圭一给蕾娜打电话,更加深入地聊了鹰野的推论和剪报本的内容。

  • 6月23日(周四)
    白天
    圭一向魅音询问蕾娜那里听来的事,魅音一笑了之。
    蕾娜看见小此木园林的面包车造访学校而开始怀疑校长老师和同学,认为是串通好来暗杀自己,书包都没拿就立刻逃离了学校。从家里拿了一笔现金后骑自行车躲进了秘密基地。

  • 父亲回家后发现家门敞着,保险柜被打开钱也不见了,以为进了小偷立刻报了警。与此同时圭一来电寻找蕾娜。

  • 去确认了当初的埋尸处,发现尸体已经不见了,开始怀疑魅音。回秘密基地的路上路过自家附近,发现警察正在与父亲谈话,以为是来抓捕自己的。
    晚上
    犹豫许久后在电话亭与大石通话,告知有人跟踪自己。交流了有关鹰野剪报本的内容,并由此对鹰野死亡时间的误差进行了假说,最后将矛头指向了园崎家。大石在调查园崎家的同时也开始搜寻保护蕾娜。通完话后蕾娜开始出现严重幻觉。

  • 因为之前蕾娜说捡到了葛西的东西想要找他,葛西和几个园崎组员前去蕾娜家拜访但没等到,又去了园崎本家询问魅音依然无果。
    魅音得知蕾娜失踪后很担心,又得知警察在搜索蕾娜,以为警察在追查先前的杀人事件,为了先一步庇护蕾娜,以园崎本家名号下令搜寻蕾娜。园崎组也接到了当家亲自下达的找到蕾娜送回园崎本家的命令。并通知并向警方散播了虚假的目击报告。
    敌视园崎家的大石发现园崎组在寻找蕾娜,为了先一步保护蕾娜同样加紧了搜寻。

  • 圭一与魅音通话交流情报,魅音告诉了圭一因为山林计划移走了尸体的事情,并无圭一对了目击情报的口供。
    蕾娜在秘密基地听到了警察们谈论虚假的目击情报,以为出现了自己的分身,越发相信剪报本的内容。
    深夜

    梨花突然独自造访了秘密基地,试图用沙都子的药缓解蕾娜的病情。但蕾娜已有严重被害妄想,觉得面前肯定不是梨花本人,而是要用药物杀死自己的复制人。梨花劝说无果,对蕾娜和世界做出奇怪告别后离开。蕾娜再一次加重了对剪报本的笃信。

  • 蕾娜开始看到自己抓破伤口涌出蛆虫。

  • 圭一在秘密基地找到了正准备去找别的藏身之所的蕾娜。蕾娜坦白了自己对魅音的怀疑,圭一试图解释魅音移走遗体的原因,但并未能成功消除蕾娜的误会。
    蕾娜激动地对圭一讲述寄生虫与外星人等理论,圭一制止并企图唤醒蕾娜、取得蕾娜的信任。蕾娜有所动摇,但最终并未选择相信,并且利用圭一的黑历史精神攻击一通后,丢下痛苦的圭一独自离去。

  • 6月24日(周五)
    圭一因为蕾娜的训斥,在学校向同伴们坦白了自己的过去,并在途中突然觉醒了鬼隐篇的记忆。梨花见后重新燃起了对这个世界的希望。

  • 大石与园崎家相约谈判,园崎家交出了鹰野的剪报本,发现里面记录的都是些荒诞的内容,警方怀疑园崎家私藏重要情报的误会解除。双方协商共同寻找蕾娜,找到后互相联络。

  • 晚上,圭一发现蕾娜六神无主地站在自家楼下,见面后蕾娜告知自己已经命不久矣,并就昨晚的事向圭一道歉,表示明天一切都会结束后离去。圭一害怕蕾娜去报复园崎家,致电魅音让其小心防范。

    蕾娜趁夜色在学校布置好了引爆机关。

  • 6月25日(周六)
    大家推测蕾娜可能会袭击诊所,魅音致电葛西让其派保镖去诊所防范。

  • 蕾娜打电话将知惠老师调虎离山,随后持刀和汽油劫持了学校的所有学生,以胁迫警方逮捕园崎家。
    圭一假装相信了寄生虫和外星人,蕾娜允许圭一作为传话筒去交送剪报本,警方趁机给了圭一通信器、耳机和防狼喷雾。
    回到教室后发现蕾娜已经开始泼洒汽油。大家合力推理,圭一试图撒谎骗过蕾娜去寻找点火装置,但中了蕾娜的计,失去了蕾娜的信任。
    梨花挺身拦住蕾娜,沙都子识破了机关,圭一趁机冲上房顶解除倒计时,校内全员得以获救。

    与圭一在学校屋顶对决。蕾娜胜利后回复清醒,从末期症状中恢复。

  • 蕾娜投降后被逮捕,移交兴宫警署。

    同学们被送去入江诊所接受检查,梨花因无大碍先行回家,后被山狗杀害。

  • 6月26日(周日)
    梨花被开膛破肚的遗体在神社被发现。

  • 6月26日夜晚~6月27日凌晨

    雏见泽大灾害发生,除被移交兴宫警署的蕾娜外,村内全员遇难。

  • 后日

    龙宫礼奈笼城事件进入法律审理,因怀疑作案时本人的行为能力,辩护方为作案人进行了精神鉴定。后续未知。为保护未成年人,对外未公布犯人身份,代称少女A。

    因雏见泽大灾难引发的混乱和舆论猎巫,没被卷入大灾害的雏见泽出身者几乎全部隐姓埋名消失在大众视野中。

  • 平成17年

  • 雏见泽封锁解除

    赤坂与后辈在当年参加过大灾害救助的自卫队队士的向导下重游雏见泽,讨论当年事件的话题。大石因身体问题入院检查没有来。

  • 伴随封锁解除的话题,关于大灾害和少女A的议论再热。当年引发学校笼城事件的鹰野三四的笔记以「34号文书」之名在网上流传。


※※※※※※※※※※※※※※※※※※※※※※※※※※※※※※※※※


 

皆杀篇

  • 6月前后

    圭一作为外援参加雏见泽Fighters的棒球比赛,与龟田交涉赢得胜利,并与其交好。

    圭一短期内在雏见泽和兴宫都累积了一定人望。

    诗音开始频繁跑来雏见泽分校上学,照顾沙都子。


  • 6月4日(周六)

    梨花与伙伴们在神社附近游玩时跌落土坡(梨花进入皆杀篇碎片),被送到入江诊所检查。

    梨花试图询问圭一罪灭篇屋顶决斗的记忆,圭一并未想起,但梨花仍然因罪灭的奇迹燃起了抗争的决意。

  • 6月5日(周日)

    沙都子在入江诊所进行定期检查,与鹰野进行了精神状况鉴定的测试。梨花与入江讨论了雏见泽症候群。

  • 检查结束后,去兴宫玩具店与圭一等人汇合,参加游戏大会。

    梨花向圭一倾诉苦闷,圭一为了证明命运可以改变,成功要求更换了游戏。

    魅音为了打工需要中途离开。除了魅音都拿到了礼物,圭一将娃娃送给了魅音。(不论梨花提不提示圭一,圭一都会给魅音)

  • 6月6日(周一)

  • 圭一任命为绵流祭拍卖会的司仪。与同学们和老师讨论了村委会相关的事。

  • 魅音在班上分享阿魉做的牡丹饼,众人就食物问题讨论起童年阴影的话题。

    圭一突然出现模糊的鬼隐篇既视感,感觉曾经吃过蕾娜做的和魅音恶作剧过的牡丹饼,但这个世界魅音是第一次拿牡丹饼来,蕾娜则并没做过牡丹饼。

    梨花察觉异状,试图让圭一想起更多,圭一经过引导逐渐想起了更具体记忆,但将其归因于了“将虚构作品造成的童年阴影嫁接到了自己的记忆中”,并向梨花保证不会去怀疑同伴。

  • 放学后,去古手神社的集会所看了之后要竞拍的拍卖品。

    蕾娜对家具很有兴趣,因为父亲最近终于重新开始工作,家里打算重新装修一下。并提到之前父亲遭遇仙人跳,自己做了很多(罪灭篇经历的)悪梦,感觉自己很可能真的会走向那种未来。还好及时去找魅音倾诉了烦恼,商量之后去与父亲认真进行了谈话,劝醒了父亲。

    诗音听后仿佛想起类似经历神情严肃,并与魅音说了悄悄话。

  • 夜晚,梨花与羽入讨论大家的既视感与这个世界的特殊性,坚定了努力去改变的意志,决定要把过去曾经尝试无果的事也都尽全力再试一次。

  • 6月7日(周二)

    梨花去诊所找鹰野,入江告知其正在和富竹约会。

    在祭具殿外找打了富竹和鹰野,主动帮他们开了门,参观了祭具殿。富竹听到羽入的脚步声。

    梨花向二人预告了自己的死,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帮助。

    晚上,入江机关举行会议进行定期汇报。结束后,三四、富竹与入江讨论了梨花的求助。三四指派至少保持4名山狗24小时对梨花周围进行警戒。

  • 6月8日(周三)

    社团成员去玩具店搜刮拍卖用的商品。发现麻将后,众人开始玩起麻将。途中大石突然出现,加入麻将局。

    一段时间后,赤坂循着大石找来,对话间得知这个世界的赤坂当年听了梨花预言就立刻赶回了东京,避免了妻子死亡,这次是跟太太一起来旅行的,会一直待到绵流祭之后。赤坂表示梨花是自己妻子的救命恩人,自己一定会报答。

    梨花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向羽入表达了决心。

  • 离开玩具店时,圭一推着自行车蹭倒了摩托车被混混三人组缠上,梨花冲上去硬碰硬。混混三人组企图对梨花动手时,被跟踪保护梨花的山狗拖走。


  • 6月9日~6月10日

    间宫丽娜与情人?(非铁平)共谋,私吞了本该上缴园崎组的一亿多保护费,正准备逃往北海道的前一刻被园崎组察觉并抓获。

    因为给园崎组面子抹黑,被拷问致死后抛尸。


  • 6月12日(周日)

    间宫丽娜的遗体在居民区水沟中被发现。

  • 沙都子出门买菜一直未归,梨花察觉不对,出门寻找。

    在北条家找到了沙都子,沙都子表示叔父回来了,今后要回北条家一起生活。

    梨花联系大石想要向赤坂寻求帮助,被告知赤坂夫妇正在外地温泉无法联络。

  • 去入江诊所寻求帮助,梨花和入江希望三四能够动用山狗的力量除掉铁平。三四询问小此木后,得到了因为丽娜事件,警察正在监视铁平,所以山狗暂时无法动手的回答。

    梨花情绪崩溃,愤怒预言了二人即将面临的死法后离去。

  • 在骰子连续掷到几个6之后被迎头一棒推入死局,梨花陷入绝望,羽入劝其不抱期望才能轻松一些。

  • 6月13日(周一)

    沙都子没来学校,梨花在教室落泪。

    知惠安排自习,在办公室向知惠说明了状况。

    部活成员偷听了对话,就沙都子问题进行了争论。

  • 铁平招待了狐朋狗友来家里喝酒打麻将,并向他们炫耀使唤沙都子。

    知惠前往北条家家访,被铁平粗暴赶走。

  • 家访失败后,部活成员再次进行了争论,诗音执意要去杀了铁平,蕾娜厉声反对。因为诗音情绪过于激动,圭一反而镇定了下来,坚持挡路被诗音用椅子砸伤。

    冷静后,众人商议决定在合法范围内进行积极尝试,校长表示支持。

    校长联系了儿童相谈所。

  • 晚上,相谈所派人上门访问了北条家,铁平声称跟沙都子关系很好,没联系学校是因为不知道电话,沙都子配合演戏,相谈所未采取措施。

  • 夜晚,魅音致电圭一,告知了相谈所家访的情况和沙都子逞强的原由,以及现状的无奈。

    之后魅音给梨花,圭一给蕾娜打电话分别汇报情况。向蕾娜吐露了对祟杀发展想象的心声,一些沙都子问题和对下一步计划的探讨等。

    通话后,与父亲商谈了相关事件。

  • 6月14日(周二)

    沙都子请假。知惠致电询问。

  • 众人在教室重新商讨后,一起前往了儿童相谈所。

    未能得到有效进展,被场面话打发。

    众人在兴宫的公园进行阶段性商议和下一步计划,决定要集结更多人手引发对方重视。

  • 6月15日(周三)

    沙都子请假。知惠致电询问。

    午休时,圭一在教室进行鼓动演讲。

  • 放学后全班和知惠一起前往儿童相谈所。

    仍未能得到有效进展,但大家积极地决定继续努力。

  • 圭一前往AngelMort,鼓动了龟田和一众AngelMort常客加入行动。

  • 傍晚,参加绵流祭实行委员会,愉快进行了祭典的准备,期间入江表示三四和富竹也会为拯救沙都子的请愿出一份力。向前来探视的大石说明了沙都子的事,得到了一些忠告和声援。

  • 铁平在家中翻箱倒柜进行破坏,沙都子拼死抵抗铁平进入悟史的房间。铁平趁机以此为筹码,威胁沙都子不许对外人说自己遭到虐待。

  • 6月16日(周四)

    为了不招来麻烦,铁平同意了沙都子重新上学。

    沙都子产生严重幻觉,将校长看成铁平,病情爆发,入江紧急出诊。但只过了十分钟沙都子就回到了教室,且拒绝继续休息。

    圭一追出教室询问梨花和入江,梨花向圭一坦白了沙都子真正的病情,并告知能救沙都子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放学后,集结近60人前往儿童相谈所。

    圭一、梨花、入江作为代表,与所长进行商议,但对方仍是一直打太极。

  • 傍晚,参加绵流祭实行委员会。途中,被告知因为事情闹得太大,知惠和校长受到上部压力,要求立刻停止请愿行动。众人不甘示弱,决定要直接去解决腐朽的村子根基,得到了知惠、入江和大石的撑腰。

  • 圭一在委员会会议中强行进行沙都子话题,说服了本就不强硬的村长和村民们,拉拢了村委会。但公由村长表示这事不是他们决定,必须得到魉的指示才行。众人决定次日晚直接去与魉对峙。

  • 6月17日(周五)

    晚上,在园崎家举行御三家会议。

    众人一番激辩后,圭一的气势和作风得到了魉的认可,默许了请愿行动和村委会的支援。

  • 6月18日(周六)

    相谈所拒绝了公由村长的议案申请。

  • 集结200多人前往儿童相谈所进行示威,大石以警察身份进行了劝阻(装装样子)。

    园崎家的县议员和律师到场撑腰牵制警方,所长还是试图装死拖延。

    大石指示警察前往去北条家待命。

  • 魉亲自前往拜访了市长,市长现场致电儿童相谈所,所长终于答应重新应对沙都子一事。

  • 相谈所再次给沙都子打电话确认,沙都子还是声称自己没事。梨花要过电话后,终于说服沙都子求救。

    得到确认的同时,大石第一时间联络了在外待命的警察破门控制了铁平。

    解散示威团体后,众人乘坐入江的车赶去北条家接沙都子。

  • 6月19日(周日)绵流祭

    沙都子恢复了精神,与众人一起享受了绵流祭。富竹、三四、大石、赤坂等人也都来到了祭典。

    绵流祭中

  • 梨花单独向富竹和三四预言了二人的死亡,叮嘱二人小心。又向入江告知了二人可能会出事,希望他之后也能督促二人注意。

  • 向大石谎称无意间在人群中听到有人要加害富竹和三四的信息,大石未做怀疑,直接加派了一辆警车在抛尸地点路段进行警戒。

  • 把同样的说法讲给了社团成员们进行商量,众人找到富竹和三四共度了祭典。

    分别时,魅音建议二人去园崎家住一晚保证安全,被富竹婉拒,并婉言让大家不要跟踪二人。

    绵流祭后

    富竹和三四回到诊所,三四坦白了梨花说的都将成真,并向富竹进行最后的告白,希望富竹能倒戈向自己这边,给他最后的生还机会

    富竹坚持拒绝,被山狗控制后迷晕。三四给富竹注射H173。终末作战正式开始。

    山狗将富竹搬进三四的车的后备箱,并将自行车放在后座。三四命山狗严密监视入江和梨花后独自驾车离开。

    三四发现原本打算抛尸的地点有警车在警戒,只好更换地点,将富竹和自行车抛在田边。

  • 三四驾车驶往深山,与安排好的指挥车辆成功对接。

    山狗报告伪装用的烧焦尸体准备出现失误,尸体已死亡超过24小时。三四制止了更换,命令就用该尸体进行计划。

    三四得知尸体死状与梨花预言一致,命令山狗加强对梨花的监视。

  • 同时,警方发现了富竹的遗体。入江现场验尸后,发觉富竹可能是被注射H173。

    入江想起梨花的预言,开始和警方一起寻找三四。大石联络县警调查今晚是否发现不明女尸。

    警方的动作都在被三四方监控。

  • 6月20日(周一)

    大石因为前晚梨花的箴言,来学校找梨花谈话。

    大石告知了富竹和三四昨晚行动以及死亡的相关信息,并推测存在三四抛尸富竹然后伪装假死的可能性。

  • 放学后,梨花来到诊所找入江和山狗讨论富竹和三四的死。

    山狗表示大石可能是临近退休破案心切,才过度疑神疑鬼,极尽撇清三四是凶手的可能。并表示上层已经开始调查,他们也将加强对梨花的保护。

    梨花开始思考山狗也是黑幕的可能性,但始终想不通动机。

  • 6月21日(周二)

    富竹和三四的死亡消息传开。

    蕾娜发现梨花很没精神,同伴们开始关心梨花。

    梨花向圭一说了一首诗,询问圭一感想,并哀叹自己。

    一番犹豫之后,梨花还是因为觉得大限已至未能向圭一坦白烦恼,但圭一没有放弃,与其他人进行了商量。

  • 6月22日(周三)

    早晨

    梨花为了思考人生,请假没去学校。

    山狗发现梨花没去学校,打来电话确认梨花安全状况 。

    小此木称接到了梨花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的情报,劝梨花最好不要出门,已在神社附近部署20人进行巡逻护卫,而犯人很可能是入江。

    中午

    梨花分析几方说法并推理动机,决定不能只相信一方。

    给大石打了电话。大石怀疑烧焦尸体的鉴定结果,正准备亲自去县警处看个究竟。

    梨花谎称接到匿名电话提醒自己有可能会遇害,大石派了4名警员前往梨花住处,命令加强了附近的警戒,并决定去找完县警后,也来梨花家汇合。

    山狗得到了梨花与警方联络的情报,提高了警惕和行动的隐秘性。

    警方在梨花家1楼、神社院内、神社楼梯处分别布置了警员站岗。

    放学后

    社团成员一起来到了家中探望梨花,发现站岗的警员非常震惊。

    在大家的劝说下,梨花坦白了包括雏见泽症候群、入江机关、东京等在内的所有现况。

    大家分析后,觉得也向警方说出实情会更好。

    想找入江商量,但因入江也在被监视,遂放弃。

    晚6点半~

    大石来电,告知已经确认了尸体坚定有误,鹰野人车都处于失踪状态。

    梨花说明要向大石坦白一切,大石表示正在赶回雏见泽,还需一小时能到。

    魅音叫园崎家送了外卖来作为晚饭。

    晚8点~

    大石和熊谷在兴宫至雏见泽的山路上遇见可疑车辆,并有不明人员在通信设施附近攒动,将车牌报告给兴宫警署后,上前问询时遭山狗射杀,遗体被带走处理。

    大石没有按照约定时间到来,站岗的警员联系了兴宫署确认情况,被告知大石没有回警署直接去了雏见泽,让警员继续待机。

    晚11点~

    兴宫署打来电话询问大石是否在梨花家,并表示警署也没有接到大石的联络。了解情况后,告知马上会派支援去换班。

  • 换班的警察抵达后,劝其他孩子先回家,避免家人担心。

    魅音询问是否需要大家一起留下过夜,梨花婉拒。大家决定将会每天都陪着梨花后离开。

    回家路上,蕾娜发觉有可疑人员躲在草丛中监视神社,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偷偷告诉大家后一起躲起来观察状况。

  • 梨花和沙都子穿着常服熄灯假装睡觉。

  • 6月23日(周四)

    凌晨1点~

    山狗突入梨花家,用泰瑟枪击晕一楼警员。

    梨花沙都子察觉异状后迅速从窗户逃离。

    山狗追击时中了沙都子的陷阱,二人暂时逃脱。

  • 梨花打算和沙都子分道甩开追兵,并去园崎家集合,躲进地下祭具殿。

    梨花摔倒后二人被逼入绝境,终于看清敌人就是山狗。

    圭一一行人赶到,出其不意将在场的山狗全数击倒。

    众人决定一起前往园崎家的地下祭具殿躲避。

  • 山狗的支援驾车赶来,众人以为车上只有6人,合力解决后打算上前开走车辆。

    【时间停止,众人发现鹰野在车前,向圭一胸口开了枪,但无人能在时停时行动。】

    从车中现身的三四开枪,圭一中枪倒下。新的一批支援赶来,将全员压制。

    鹰野将梨花之外的全员射杀后,打算让梨花昏迷后带去神社肠流。

    梨花为了留下记忆,要求在自己清醒的状态下被杀,鹰野同意。

  • 梨花在神社被剖腹死亡。

    碎片外,死去的众人对梨花进行了鼓励,并开导羽入。

    白天

    入江被山狗杀害,并被伪装成服毒自杀。

    梨花的死讯被上报,政府经过紧急商议,总理批准「紧急议案34号」。

    深夜

    戴着防毒面具的特殊部队入村,称鬼渊沼泽有毒气溢出,村民被以紧急避难之名聚集到公民管和学校等场地等待救援。村子通往外界的道路被全部封锁,禁止村民自己驾车逃难。通信被切断,无线信号也受到干扰,无法与外界联系。

    队士以防止毒气流入为借口,让村民自行将窗户和换气口用胶带封死。

  • 6月24日(周五)

    凌晨3点~

    开始执行mie菌,避难所中的村民全部因毒气死亡。

    试图逃出避难所的村民被直接射杀。


※※※※※※※※※※※※※※※※※※※※※※※※※※※※※※※※※



 

祭囃篇

  • 时期未知

    赤坂所属部门长期调查「东京」的公款流失问题。

    因得到了内部人员举报,赤坂前往调查,案情取得重大进展。


  • 6月13日(周一)

    古手羽入以梨花远房亲戚的身份转入雏见泽分校。

    放学后,进行了羽入的入部测试,玩了抽龟公。

  • 有关可疑政治拨款的调查迫于上层压力中止。

    赤坂偶然发现了调查资料中有关「Alphabet计划」的内容,看到了其中流向「入江诊所」的资金记录。

    赤坂想起梨花的预言与求助,决定立刻赶往雏见泽,并致电大石确认之前五年的事件。

    6月15日(周三)

    大家在古手神社境内游玩,羽入不慎从坡上跌落,恰好遇上了鹰野与富竹。

    羽入看到鹰野后突然唤醒了皆杀篇的记忆。而梨花依然没有皆杀篇的记忆。

  • 赤坂抵达兴宫,与大石见面,一起喝酒交流有关梨花和雏见泽的事直到深夜。

    二人决定直接去找梨花询问调查。

  • 深夜,羽入向梨花详细讲述了皆杀篇以及黑幕的事,并鼓励梨花去与伙伴坦白。

  • 野村致电三四进行安抚慰问。之后与派阀内部联络确认计划和日程。

  • 6月16日(周四)

    上学时遇到入江,梨花称有点感冒与入江单独前往学校医务室,向其询问自己死亡后可能的获益方,试图找出鹰野的动机,同时制造入江对鹰野的怀疑。

  • 午休时,与部活成员们借漫画剧情之名探讨可能的动机,推出了黑幕部分的动机。

  • 放学后,将富竹单独叫至神社,结果入江一同前来。将与伙伴们探讨的成果讲给二人后,富竹决定展开调查。

    三人准备解散时,大石和赤坂突然出现。赤坂说明已经调查到「Alphabet计划」和「入江机关」相关情报,入江和富竹只好坦白,五人进一步交换和分析了情报。

    羽入出现进行箴言,大人组4人各自做觉悟,分别决定了下一步的行动。

    富竹坦白梨花家和入江诊所电话都在被山狗窃听,赤坂决定利用这点反侦察山狗是否有异常行动。

    梨花打算先躲藏去园崎家地下祭具殿,赤坂提出由自己住进梨花家,以防晚上没人开灯被山狗发现家里没人。

    富竹更换了下榻旅馆。但为了方便定时联络,无法不断转移住处。

  • 梨花犹豫要不要告诉沙都子,被羽入说服。

    与赤坂一起回家后,发现羽入已经向沙都子说明了实情,沙都子已经收拾了房间并在做去园崎家避难的准备。

    向赤坂交代了家里的使用状况和陷阱布置,梨花做了晚餐,4人一起吃了晚饭。

  • 深夜,梨花和沙都子前往园崎家。

  • 6月17日(周五)

    梨花和沙都子借口感冒请假。魅音很不自然地拉圭一和蕾娜放学后去自己家。

  • 中午,入江与三四一起吃了午餐,三四坦白说了自己的过去,入江理解了三四的心情和动机。二人谈及了研究终止一事。

    分别后,察觉端倪的三四联系山狗要求提前开始监视梨花家(原本为20日开始)。

    部署完任务后,野村联络小此木。

  • 沙都子布置在窃听小屋附近的陷阱被触发,赤坂察觉已经有人开始监听家中电话。

    山狗打来电话确认梨花是否在家,赤坂未接。

    入江假装探病前往梨花家中伪造二人在家的假象,趁机与赤坂交流情报,确认了鹰野黑幕的完整逻辑闭环。

    二人商定了紧急状况发生时,利用电话铃声长度来传递信息的暗号。

  • 放学后,梨花在园崎本家向部活成员坦白了一切。

    沙都子和圭一提出了利用48小时理论反将一军、制造梨花假死的“48小时作战”计划。

    众人打算联系大石请求协助时,大石正好上门。大石同意去确认计划是否有可能实施。

  • 隐藏起来的富竹得到调查部的联络,称在富竹请求调查的同时,幕僚长也签署了对入江机关的紧急调查密令。因发觉有额外资金流入入江机关等异动,自卫队上层也已察觉端倪。富竹通过情报交流明白了三四的动机。

  • 6月18日(周六)

    村民向入江询问梨花的病情。阿魉出现,做出了“大坝战争已经结束”的发言,意在关心沙都子。

  • 大石认为一人难以达成目的,将事情了熊谷和鉴识科大爷,秘密共谋48小时作战。

    大石去给大坝监督扫墓,正好遇见茜和诗音,才明白每年提前一天来扫墓献花的人的真身。交谈之后,大石与园崎家的误会和矛盾解开。

    与入江碰了头,向其说明了“48小时作战”。

  • 野村联系三四确认流程,并告知东京方的记录伪造已经准备完毕。三四再次向野村征询,若富竹倒戈入伙,是否能免除一死,被野村否决。

    三四想见富竹,三番几次给其入住的旅馆打电话,依然没有联系上。于是前往二人常常约会的神社寻找。因为见不到富竹而内心产生了许多动摇,又回想起儿童收容所的心理阴影,雏见泽症候群逐渐开始发作。

  • 傍晚,入江前往梨花家会见赤坂。向赤坂说明了“48小时作战”。

    离开时,遇见了在神社里的鹰野。鹰野询问入江是否知道富竹的去向。

  • 夜晚,大石和部活成员们在园崎家中进行最后的作战商议,决定在黎明前发起突袭。


  • 6月19日(周日)绵流祭

  • 凌晨4時

    兴宫署发出确认了身份不明的死者是古手梨花的情报。为了避免引发村民恐慌,封锁对外消息。大石、熊谷、鉴识科大爷在署内各司其职确保作战顺利。

  • 凌晨4時15分~

    山狗接到兴宫署相关谍报人员的联络,并称梨花死亡已超过48小时。

    山狗称对梨花宅的监视严密,但未确认梨花是否在宅。三四认为该情报是伪装,要求兴宫署内线尽快上班进行确认。

    野村打来质询电话。

    山狗紧急召集成员集合。加强了对梨花宅的监视。

    小此木察觉富竹长时间失联可能有诈,派遣手下去富竹住处确认。

  • 县警的大高警官致电兴宫署确认情况,被鉴识科大爷堵嘴,大高称等上班了要来问责署长。大石确认了大高即为敌人的内鬼。

  • 清晨6点~

    富竹接到调查部的联络,告知了山狗的异动以及警方传出的梨花死亡消息。

    富竹察觉了梨花方面的计划,报告上司请求紧急调查入江机关造反的可能,并建议番犬部队进入待命状态。

  • 调查部长对番犬下达了预备命令,并联络了幕僚长。

  • 山狗突入了富竹原本入住的旅馆,发现富竹并不在房间内。

    小此木下令追查调查部的定期联络对象的号码所在地。

  • 在外开署长会议的兴宫署长打来电话询问,被鉴识科大爷搪塞。

  • 8点半~

    警署正式上班,大高带着两个手下造访兴宫署,大石与其周旋。

    大高执意要参加验尸,二人交手,大高不敌大石,借口自己是受园崎议员之命前来调查,企图威压大石。

    茜与园崎三郎(县议员)恰好来警署处理茜的交通违章,大高慌忙逃离。

  • 三四质询入江去探病的事,入江确认了三四的目的就是紧急预案。

    野村再次打来电话催促确认,并拿一二三的论文将成为笑柄进行激将。

    三四开始怀疑入江在撒谎,下令对入江进行监视。

    三四想要命令山狗强行闯入梨花宅确认,但因正直绵流祭,神社中村民众多无法进行显眼的行动。

  • 山狗赶在9点前查明了富竹入住的旅馆,但因无法查清入住房间,直接选择一间一间强行闯入。

    正在等调查部9点定时联络的富竹听到旅馆内的骚动,才发觉山狗已经包围了旅馆。尝试跳窗逃走,但最终不敌对方人数失败,被山狗抓获。

  • 9点半~

    被下了药五花大绑的富竹被送回入江诊所。

    入江看到后上前询问,三四称富竹L5末期所以被山狗拘束。

    因为自己不掌握与东京联络的方法,入江认为必须得救出富竹,但自己没有能力,决定寻求赤坂的帮助。而自己的谎言距离被揭穿也岌岌可危,入江选择使用约好的暗号通知赤坂“自己已处于危险状态,无法继续联络”。

  • 山狗监视到所长办公室电联梨花宅,试图监听后发觉一直是呼叫音并未接通。

    入江趁机从后门离开,三四发觉是假电话,入江背叛,下令抓捕入江。

    入江因手忙脚乱耽误了时间,追兵紧随其后,三四批准暴力手段逼停入江的车。

    在开到山路上时山狗开枪击中轮胎,入江车滚下山坡。山狗徒步前往确认。

  • 赤坂接到入江的联络暗号后,迅速撤出梨花宅,山狗穷追不舍。赤坂先往园崎家反方向逃离迷惑敌人,后出其不意将已经追到体力不支的山狗逐一击破。

  • 入江负伤爬出车子艰难逃走,就在要被山狗赶上之时,回雏见泽参加绵流祭的诗音和葛西正好开车路过,入江在说出请去园崎家后昏迷。

    葛西察觉入江车上有弹痕,决定先带入江前往园崎家了解情况。虽然绕了路避免跟踪,但入江衣服上早已被安装了定位器。

  • 魉一大早就去了神社主持祭典事宜,因此园崎本家只剩下部活成员。

    山狗在园崎家周围安排部署约30人,小此木也从兴宫返回汇合。

    诗音和葛西到达后,入江向前来迎接的年长组说明了紧急情况。

    整队完毕的山狗开始突入园崎家,目击到部活成员后三四确认了梨花一定也在此处。

  • 全员撤回地下祭具殿。

    小此木决定配合10点的烟花声响直接炸开地下祭具殿的门。

    诗魅试图联系警察,发现电话线已被切断,同时电线也被切断,地下祭具殿陷入黑暗。

    众人讨论后想到山狗要在10点炸门的可能性,魅音带大家撤离到石牢深处,试图从拷问室的竖井处逃去后山。

  • 10点~

    山狗炸开地下祭具殿入口,但因沙都子伪造的陷阱而无法迅速突进。

    魅音将当主钥匙交给负责殿后的葛西和诗音以取得武器。

    因察觉对方有专业战斗经验,小此木将有战斗能力的队员全数派往地下。

  • 葛西和诗音外全员下井后,山狗达到拷问室,在黑暗中进行了枪战。失败后葛西和诗音假装昏迷。山狗挟持二人喊话让梨花和入江降服。

    梨花不愿意牺牲诗音和葛西逃离,分析后认为入江降服可能会立刻被杀,但自己被抓后多半要先走一些流程,于是选择自行投降给己方以喘息的机会。

    梨花以咬舌自尽为威胁要求山狗保证不对其他人出手,地下领队请示小此木后暂且同意。

  • 梨花被带至园崎家大门,山狗立刻食言返回处置剩下的人。

    为了防止梨花咬舌自尽,山狗将梨花堵嘴后准备注射麻醉。

    混入山狗的赤坂突然现身,“梨花,我来救你了!”

    虽叫回了10人前来支援,但因战斗人员全都在地下,地上的队员被赤坂轻松击破。

    小此木认出了赤坂就是五年前交过手的新人警察,决定与其单挑,并为了逞威风把耳麦等设备全部取下。

  • 赤坂的出现分散了地下兵力,装作昏迷的葛西看准机会发起了偷袭反击,其他人也趁势追击,将山狗赶至了祭具殿入口。

    因山狗未得到在地面上开枪的许可,领队试图请示小此木但无法取得联络,只能自行决定撤退。

  • 经过一番缠斗小此木彻底被赤坂打蒙,同时葛西等人也持枪追来,山狗众慌乱撤离。

  • 众人回到地下祭具殿,诗音因左耳短暂性失聪接受入江诊察,入江向诗音坦白了悟史的去向。

  • 10点半~

    众人搜出了入江身上的发信器,决定使用佯动调虎离山,减少驻守诊所的人手。

    经过一番商议,确定了分为诊所奇袭班和后山佯攻两队各自行动。

  • 三四下令集结总兵力抓捕梨花。山狗重整队伍,集合在诊所蓄势待发。

    村中通信网已被切断,通往兴宫的道路也设置了封锁。

  • 11点~

    三四劝说富竹投诚,富竹劝说三四放弃,无果。

    山狗追踪到入江发信机前往后山,同时监视到梨花。

    小此木认为目标打算走山路逃往兴宫报警,决定包围后山进行围剿。三四也前往现场指挥。

    沙都子布置在后山的杀伤性击破了大量山狗队员。

    云雀13vs沙都子。

    其余部活成员也利用地形优势发起了奇袭。

  • 11点半~

    赤坂、葛西、入江、诗音偷偷潜入诊所。

    商量好路线和作战后,赤坂和葛西身穿山狗工服假装押送入江和诗音进入地下。

    双方发生枪战,安保人员启动镇压瓦斯。

    葛西使用重火器隔门进攻,山狗投降。

    众人去查看了悟史,入江告知悟史还不能离开诊所。

    成功救出富竹后,商议掩护富竹突破封锁前往兴宫联络东京。

  • 部活成员vs最后的山狗队员。三四末期症状愈发严重。

    小此木希望暂时撤退重整阵容,同时接到了诊所被袭击的联络,但未将其告诉三四。

  • 赤坂开着园崎家的防弹车强行破卡,葛西和诗音在远处进行援护狙击,突破关口后,富竹从车窗击退追兵。

    富竹到达兴宫,立刻找电话亭联络调查部,并请求在附近待命中的番犬出动。

    联络员称也已经接到了逮捕鹰野和小此木、控制入江机关的命令。

  • 小此木见大势已去,想要收工,但三四仍要求山狗执行抓捕计划。

    魅音vs小此木。小此木落败后投降。

  • 12点半~

    番犬到达雏见泽,入江机关的所有权限被冻结。

    富竹和赤坂赶回雏见泽,赤坂与部活成员汇合。羽入独自离开。

  • 小此木再次接到野村催促灭口的要求。

    小此木将三四手中的祖父的笔记打烂在地并嘲笑,将只有一发子弹的枪递上,命令其自杀。三四不从,小此木开枪催促,三四捡枪逃离。

    番犬循枪声而来,小此木称是三四不肯投降并开枪。

  • 三四逃窜至深山中时,恍惚间看见御社神并与其对话。

    回过神后看见人类的羽入,部活成员也赶来,双方对峙。

    三四威胁要拉一个陪葬者,魅音挺身而出,后被羽入拦下。三四开枪。

    【时间停止,羽入向大家告别,但梨花突然获得了行动的能力,拿掉了子弹。】

    三四射偏,番犬赶到将其压制。

    富竹赶来,称三四将由调查部接收,并指出其已有严重末期症状。后被带去入江机关检查,等待后续调查。


  • 晚上

    全员享受祭典。

    因赤坂一直未联系,雪绘带着女儿从东京赶来雏见泽抓人。梨花与美雪成为了朋友。


  • 后日

    悟史仍未醒来但有好转迹象,诗音有空就去诊所陪悟史。

    入江因连带责任被解除了所长职务,后又以收拾残留业务的名义再次被任命出任。

    后来发表了论述症候群对脑部影响的论文,震惊了学界。

    富竹仍会每个季节来雏见泽摄影。三四在机关接受治疗。

    大石与茜成为好友,退休后搬去北海道安享晚年。



※※※※※※※※※※※※※※※※※※※※※※※※※※※※※※※※※

 

以下施工中

                               
  


赛杀篇


评论(4)
热度(36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カケラの海。 | Powered by LOFTER